跳至主要內容

稅務新方向高峰會今日舉行(附圖)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三日)舉行稅務新方向高峰會,有超過400位來自不同行業的人士出席。本屆政府希望透過舉行這次高峰會,廣納社會各界人士的意見,以制定具前瞻性的稅務政策及措施,進一步促進香港的經濟發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歡迎辭時說:「在確保公共財政穩健的情況下,特區政府應採取具有前瞻性及策略性的理財方針,有智慧地將『取諸社會』的財政盈餘『用諸社會』。」
 
  行政長官在二○一七年《施政報告》公布兩項稅務措施,即兩級制利得稅及為研發開支提供額外稅務扣減。林鄭月娥呼籲與會人士提出有助進一步推動香港經濟發展的稅務措施。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高峰會致辭時,向與會人士闡述政府近年推出有關促進金融業和飛機租賃業務發展的稅務優惠,以及利得稅兩級制和研發開支額外稅務扣減的措施。他以這些例子說明政府在考慮不同稅務政策和措施時的原則,包括有關措施必須具有針對性、能為香港帶來經濟及社會效益、能夠讓香港大致保持現行簡單低稅制,以及符合國際的稅務要求。
 
  另外兩名主講嘉賓是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稅收政策與管理中心總監Pascal Saint-Amans,以及香港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藍饒富暨藍凱麗經濟學講座教授劉遵義。Saint-Amans及劉遵義教授分別就國際稅務合作的最新發展,以及稅務政策與香港經濟增長的關係發表演說。
 
  高峰會亦設有兩段專題討論環節,探討強化支柱產業及推動經濟多元化的稅務措施。商界翹楚及稅務專家和其他與會人士就相關稅務課題分享見解及交流意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在總結發言時感謝與會人士提出一系列的建議,他表示大家熱烈的討論將對政府日後制定稅務政策極具參考價值,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轄下的稅務政策組會繼續配合不同政策局和持份者的工作,研究以稅務措施促進本港的經濟發展。
 
2017年10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三日)下午出席在政府總部舉行的稅務新方向高峰會,並在會上作開場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三日)下午在政府總部出席稅務新方向高峰會。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右三)、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左三)、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右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前排左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稅收政策與管理中心總監Pascal Saint-Amans(前排右一)、香港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藍饒富暨藍凱麗經濟學講座教授劉遵義(前排左一)及其他嘉賓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三日)下午出席在政府總部舉行的稅務新方向高峰會,並發表演說。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稅收政策與管理中心總監Pascal Saint-Amans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在添馬政府總部舉行的稅務新方向高峰會,發表主題演說。
香港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藍饒富暨藍凱麗經濟學講座教授劉遵義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在添馬政府總部舉行的稅務新方向高峰會,並在會上致辭。
來自商界和會計業的翹楚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參與在添馬政府總部舉行的稅務新方向高峰會專題討論,就促進經濟發展的稅務措施交流意見。
來自商界和會計業的嘉賓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在添馬政府總部舉行的稅務新方向高峰會,並就促進經濟發展的稅務措施進行專題討論。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十月二十三日)下午出席在添馬政府總部舉行的稅務新方向高峰會,並作總結發言。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