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越南會安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在越南會安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財政部長會議(財長會議)。

  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提供一個平台,每年讓成員經濟體討論環球經濟情況和展望,以及促進區內經貿增長的合作措施。

  今年的財長會議聚焦一系列議題,包括全球及區域在經濟和金融方面的最新發展、基建投資、打擊企業「侵蝕稅基及轉移利潤」,以及推動普及金融等。

  今早出席財長會議前,陳茂波及其他與會財長先與越南政府總理阮春福會面。

  陳茂波在財長會議上強調自由貿易是經濟持續增長的重要基礎。他重申,香港會繼續堅定不移,全力維護自由開放的貿易和公平的競爭環境。

  他說:「多年以來,亞太經合組織成功加強成員經濟體之間的經貿合作。展望將來,亞太經合組織會繼續作為重要的平台,推動區內成員經濟體攜手實現可持續、均衡和包容的增長」。

  面對區內龐大的基建投資需要,陳茂波表示香港金融管理局去年成立的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透過匯聚主要持份者,共同促進基建投資及其融資。

  他續說;「至今已有近八十個機構加入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成為合作夥伴,包括多邊金融機構、開發銀行、基建發展商、公營和私營界別的投資者,以及專業服務公司等。香港期望藉此平台能與區內不同界別合作,促進基建融資。」

  下午,他亦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會議,加強和商界的交流合作。

  陳茂波完成訪問越南的行程,並將於星期日(十月二十二日)下午返抵本港。
 
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0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右三)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在越南會安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時,和其他與會的財長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在越南會安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在越南會安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右二)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在越南會安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