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嘉年華2017」今日開幕  歡迎市民投入創科文化(附圖)
*********************************
  由創新科技署主辦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17」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在沙田香港科學園開幕,歡迎市民積極參與,親身體驗香港創新科技的最新發展。
   
  為期九天的嘉年華由今日起至十月二十九日舉行,期間將舉辦一連串活動,向公眾推廣創新及科技文化。今年,嘉年華的主題為「生活智慧‧盡在創新」。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在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推動創科發展,加強科普教育,提升社會對創科的認識非常重要。「創新科技嘉年華」透過多元化活動,增進市民的科學及科技知識,推動社會更重視創科及其對香港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性。
   
  他說:「我希望嘉年華可啟發大眾,特別是年輕一代,對創科的興趣,鼓勵他們投身創科,為社會作出貢獻。」
   
  香港青年協會和香港科技園公司為嘉年華的夥伴機構。另外,約70個活動夥伴(包括本港大學、研發中心、專業團體、政府部門、科技初創企業和青年教育團體等)將設置展館或攤位,展示其創意發明和科研成果。
   
  嘉年華期間亦會舉辦逾40場講座和研討會、超過300場工作坊和近300場導賞團,供公眾參與。
   
  嘉年華的所有活動均為免費,歡迎市民參加。有關節目詳情和活動報名,請瀏覽:www.itm.gov.hk或聯絡香港青年協會,電話:2561 6149,電郵:itmonth@hkfyg.org.hk

  出席今日開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羅范椒芬、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立法會議員盧偉國、莫乃光、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業務總監鄭麗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和創新科技署副署長黃宗殷。
 
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2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五)、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羅范椒芬(左五)、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左四)、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左一)、創新科技署副署長黃宗殷(右一)和其他主禮嘉賓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在香港科學園主持創新科技嘉年華2017開幕典禮。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和其他主禮嘉賓參觀創新科技嘉年華2017香港青年協會創意科藝工程計劃的工作坊。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五)今日(十月二十一日)與其他主禮嘉賓參觀創新科技嘉年華2017香港科技園公司的展區,體驗由3D 影像構成的虛擬實景與擴增實境平台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