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百八十多隊中小學樂團於香港青年音樂匯演切磋音樂技藝
**************************
  「二○一七香港青年音樂匯演」於十一月二十一日至十二月八日舉行,為學生提供互相觀摩切磋、獲取演出經驗的機會。匯演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主辦,今年包括中樂團、交響樂團、管樂團和弦樂團比賽,共有二百八十多隊來自本港中、小學的樂團參加。

  弦樂團比賽共有五十三隊隊伍參賽,四組賽事於十一月二十一及二十二日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

  交響樂團比賽共有四十九隊隊伍參賽,四組賽事於十一月二十七和二十八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

  中樂團比賽共有九十二隊隊伍參賽,六組賽事由十一月二十八至三十日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舉行。

  管樂團比賽於十二月五至八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表演場舉行,共有九十隊樂團參加,賽事分六組進行。各組別得分最高的兩隊金獎得主(如有)將獲邀參與十二月九日舉行的優勝樂團決賽,分別爭奪「小學組全場總冠軍」和「中學組全場總冠軍」名銜。美國傅爾曼大學單簧管助理教授姜珠姬博士將以單簧管獨奏身分,和香港青年管樂團在決賽中作客席演出,並由芬蘭西貝流士音樂學院指揮系前副教授彼得‧埃川普‧拉森博士擔任指揮。

  「二○一七香港青年音樂匯演」的弦樂團和交響樂團比賽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中樂團比賽的門票於十月二十八日起發售,而管樂團比賽的門票則於十一月五日起發售,每場票價五十元。信用卡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五九八 八三三五(弦樂團及交響樂團);二一五八 六四七○(中樂團);二七九六 一○○三(管樂團),或瀏覽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upcoming/2017hkymi.html#
 
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