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Biobase醫療冰箱安全警示
***************
  衞生署今日(十月二十日)接獲醫療儀器供應商力圖醫療用品有限公司通知,一批由Biobase Meihua Trading Co. Ltd.製造的醫療冰箱(型號:BXC -V50MS、BXC -V70MS 及 BXC -V95MS)已確定有潛在的安全隱患。

  供應商建議使用者注意該批醫療冰箱以下的情況:

  * LED燈損壞
  * LED燈罩出現進水
  * LED燈罩出現腐蝕或變色
  * 未有人為干擾下(例如:開門),觸發溫度警報
  * 清楚可見的結霜

  若醫療冰箱出現以上任何的情況和沒有儲放藥物,使用者便應立即停止使用冰箱,關閉電源,並透過電郵(rd@medishop.com.hk)聯絡供應商。如冰箱內有放置需冷藏的藥物,應先致電供應商熱線(3907 9610)。

  若冰箱最近三個月內未經供應商檢查,使用者亦應立即停止使用及聯絡供應商(若沒有儲放藥物)或致電供應商熱線(若冰箱內有放置需冷藏的藥物)。

  根據供應商的資料,55部可能受影響的醫療冰箱已供應到香港不同機構,包括復康中心和宿舍、庇護工場及其他場所。供應商正聯絡相關使用者。

  衞生署發言人說:「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在本港使用該批醫療冰箱相關的不良事故報告。」

  發言人說:「衞生署已將此警示通知各相關機構,並會繼續與供應商聯絡跟進。」
 
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