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美容公司不良營商手法
****************

  香港海關今日(十月十九日)拘捕兩名美容公司女銷售員及一名男子,涉嫌使用誤導性遺漏的不良營商手法銷售美容服務,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間位於銅鑼灣的美容中心的女銷售員聯同一名男子,涉嫌以誤導手法隱藏其商業用意,誘使消費者購買美容服務,因而導致該消費者作出購買服務的交易決定。經調查後,海關人員今日拘捕兩名女子及一名男子,年齡介乎24至41歲。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如在交易過程中,遺漏重要或隱藏重要資料,以不明確、難以理解、含糊或不適時的方式提供重要資料,或未能表露其商業用意,因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一般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而如該消費者沒有接觸該營業行為,該消費者是不會作出該項交易決定,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



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