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字裡行間——檔案中的孫中山」展覽開幕展示多份歷史文獻檔案(附圖)
***********************************
  孫中山紀念館明日(十月二十日)起舉行「字裡行間——檔案中的孫中山」展覽,透過展出28份文獻檔案複製件,讓市民認識及學習孫中山不屈不撓的革命及愛國精神。

  文獻檔案為研究歷史的第一手資料,是國家的珍貴文化資產,反映其時的歷史真象。是次展覽展出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館藏的文獻檔案複製件,配合歷史照片,以回顧孫中山在民國時期所走過的艱辛道路。

  重點展品包括要求禁販人口的《孫中山致外交部總長王寵惠令》、以賣國罪沒收孫中山等人存款的《北京政府財政部致交通銀行函》、闡述北伐必要性的《孫中山先生致蔣介石函》等。

  展覽的開幕典禮今日(十月十九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館長馬振犢和香港歷史博物館署理總館長許小梅。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主辦,孫中山紀念館籌劃,展期至二○一八年三月二十八日,免費入場。有關展覽詳情,可瀏覽該館網頁hk.drsunyatsen.museum,或致電二三六七 六三七三查詢。

  孫中山紀念館位於中環半山衛城道七號。
 
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字裡行間——檔案中的孫中山」展覽今日(十月十九日)於孫中山紀念館開幕。圖示主禮嘉賓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館長馬振犢(右)和香港歷史博物館署理總館長許小梅(左)主持開幕儀式。
「字裡行間——檔案中的孫中山」展覽今日(十月十九日)於孫中山紀念館開幕。圖示展覽中展示要求禁販人口的《孫中山致外交部總長王寵惠令》。
「字裡行間——檔案中的孫中山」展覽今日(十月十九日)於孫中山紀念館開幕。圖示展覽中展示以賣國罪沒收孫中山等人存款的《北京政府財政部致交通銀行函》。
「字裡行間——檔案中的孫中山」展覽今日(十月十九日)於孫中山紀念館開幕。圖示展覽中展示闡述北伐必要性的《孫中山先生致蔣介石函》。
「字裡行間——檔案中的孫中山」展覽今日(十月十九日)於孫中山紀念館開幕。圖示展覽中展示通報清帝退位的詔書《袁世凱致孫中山先生等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