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倡議為波蘭帶來商機(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十月十六和十七日(羅茲時間)在波蘭羅茲參加第十屆歐洲經濟論壇,今年其中一個主題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以及這被視為二十一世紀最大的投資及商業項目為波蘭企業帶來的機遇和前景。

  作為論壇的其中一位演講嘉賓,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介紹「一帶一路」倡議旨在提升歐亞經濟體之間的聯繫和合作的發展策略,並為民生帶來各方面的改善。何小萍補充:「波蘭的地理位置,使之成為沿着這條現代絲綢之路進入亞洲的歐洲主要經濟體之一。」
   
  她詳細闡述了波蘭的重要角色,指出波蘭與中國大陸之間現有的緊密聯繫,例如羅茲與成都之間的鐵路。何小萍說:「這為波蘭在倡議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奠定了穩健的基礎。波蘭派出高層代表出席於今年九月在香港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有助鞏固波蘭與香港在這倡議下的夥伴關係。」   
   
  何小萍於論壇中強調香港作為通往中國的經濟門戶的重要性,她說:「我們的城市享有獨特的雙重優勢。我們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擁有自己的經濟、社會和司法制度。」此外,香港在金融、風險評估、法律等專業範疇方面具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同時也是一個國際化的開放市場,資金、貨物和信息可自由流通。何小萍說:「行政長官在最新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有利營商的建議和推動創新科技發展的積極方針下,波蘭企業也將因而受惠。」 
   
  何小萍在訪問波蘭時,也藉此機會與歐洲律師協會主席Maria Ślązak和羅茲省省長Witold Stępień會面,介紹香港作為亞洲的「一帶一路」頂尖樞紐的角色。Witold Stępień亦在歐洲經濟論壇發表主題演講。小組討論上的其他發言者包括波蘭外交部名譽大使Tadeusz Chomicki和VMIX有限公司的管理合夥人(歐洲)Grzegorz Marciniak。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波蘭、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的代表機構。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