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到訪黃大仙區(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月十八日)下午到訪黃大仙區,為區內社區資源中心主持開幕禮,並探訪一所中學和視察區內兩幅政府土地。他又與黃大仙區議員會面,了解他們對地區工作的意見。
 
  劉江華在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和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江潤珊陪同下,首先為社區資源中心樂滿坊主持開幕典禮,並參觀中心設施。
 
  社區資源中心樂滿坊位於彩雲(二)邨啟輝樓地下,是黃大仙區「地區主導行動計劃」下落實的項目。除了圖書館服務外,中心為區內居民提供最新和切合需要的資訊,包括政府新推出的服務項目內容、津助申請資格和表格、最新的交通資訊、當區勞工處職位空缺資料,並提供報刊閱覽服務和一個可靈活用作自修室或多用途活動室的空間,為各個年齡組別的居民帶來好處。
 
  劉江華致辭時表示,政府在二○一六年將「地區主導行動計劃」推展至十八區,透過由各區民政事務專員擔任主席的地區管理委員會(區管會)作統籌,加上區議會的積極參與和相關政府部門的配合,處理涉及公共地方管理和社區的問題。黃大仙區議會及區管會明白居民對增加區內圖書館服務的殷切需求,經過一年半的籌備後,樂滿坊能夠順利出台,實在有賴區議會的大力支持。
 
  劉江華又與黃大仙區議員會面,就多項地區事宜及議員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他感謝黃大仙區議會一直與政府通力合作,共同建設一個更美好、更和諧的社區。
 
  劉江華其後到訪龍翔官立中學,參觀學校禮堂、活動室和操場等設施。龍翔官立中學是區內其中一所參與「開放學校設施推動體育發展計劃」的學校。計劃為學校提供額外資助,以鼓勵公營學校向體育團體開放學校設施及提升校園體育文化。
 
  結束訪問前,劉江華前往牛池灣永定道和沙田坳道迴旋處視察兩幅政府土地,了解發展兩幅土地的可行性。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