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長者認知訓練中心(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早(十月十八日)到訪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健憶長者認知訓練中心,以了解第二階段「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試驗計劃)的認可服務提供者的運作情況。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亦有同行。
 
  位於油麻地的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健憶長者認知訓練中心為一所自負盈虧的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專門為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提供服務。中心於二○一六年十月首次參與第二階段試驗計劃,向有需要的長者/服務券持有人提供日間護理服務及家居照顧服務。

  在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助理總幹事(長者及青少年)李婉心陪同下,羅致光博士先聽取中心職員介紹其服務,並觀察長者進行個人訓練及認知刺激療法小組訓練活動。

  羅致光博士其後與服務使用者的家屬,以及護理員見面,以能第一手了解他們的意見及需要。

  為加強長者的社區和家居照顧服務,讓他們可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安享晚年,政府於二○一六年十月開展第二階段試驗計劃。政府更在《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中宣布,計劃在二○一八至一九年度在第二階段試驗計劃中額外再增加 1 000張服務券至總數6 000張,以支援身體機能有中度或嚴重程度缺損的長者居家安老。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