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會見傳媒談《施政報告》創科措施(只有中文)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答問全文:

記者:智慧燈柱的情況,其實要到二○一九年才可以推出試點,會否太遲?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就多功能智慧燈柱試驗計劃,我們都要做很多工夫,全速進行。在香港智慧城市發展藍圖公布前,我們選了三個試點項目,其中一個是智慧燈柱,我們希望在二○一八年,即明年取得撥款,二○一九年可以陸續推出,這是很快的速度。但大家別以為我們做了這幾項後無以為繼,當藍圖公布後,我們會在其他方面加碼推進。

記者:會否擔心財委會撥款進度,明年取得撥款是否太樂觀?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我們與大多數立法會議員保持溝通,絕大多數立法會議員對創科方面的看法都很正面。大家的溝通繼續維持,我相信可以做到我們想做的事。

記者:除此之外,開放大數據、設立平台何時可以……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若取得撥款,所有的措施會盡快推行,而大數據平台兩年左右應當有計劃會推出來。

記者:即是香港仍要落後多兩年?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其實不是,應該說兩年之後我們會追上來,應該這樣想。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