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剛才局長有提到新體育園的規劃,其實有甚麼打算?會不會很快就提出諮詢,或有一些計劃會公布?
 
民政事務局局長:除了於十八區有二十六個康體項目在這五年內會逐步興建之外,我們還有十七個項目會做策劃,其中包括一個新的體育園,將會位於白石,在白石希望興建第二個體育園。除了啟德(體育園)外,我們希望有多一個體育園,令到整個體育的環境和設施更為加強。
 
記者:啟德體育園已推了一段時間,有沒有信心做下一個會比較順利?當中爭議會沒那麼大?
 
民政事務局局長:現時啟德(體育園)的進展良好,我們已經選了三個投標者,希望他們能夠進行詳細的設計。透過這一次的經驗,在將來策劃另一個體育園時,有更多的資料和更多的經驗可以附加進去。所以,我相信在未來策劃的一些項目中,我們會做得更好。
 
記者:局長,今次《施政報告》中提出對一些亞運的非精英項目作出特別資助,是不是經過檢討後覺得現時精英項目的資助制度有些少不足,希望可以填補?將來會不會就精英項目作一個更仔細的檢討,看看怎樣可以進一步支持香港的運動員?
 
民政事務局局長:正是香港運動員在國際賽事中非常出色,所以我們在這次《施政報告》亦提出對一些隊際項目在未來幾年會投放一億元以上,資助隊際項目的運動員,給予他們一些協助,希望在這方面能夠取得佳績。我們每次有新的措施或計劃,到了某一個階段,我們會作檢討。我們務求做到一個宗旨,就是希望體育活動能夠繼續普及,亦能夠繼續提升,讓我們在國際賽事中能夠取得佳績。
 
記者:想問新的體育園何時開始會做可行性研究?有沒有時間表?
 
民政事務局局長:新的體育園和其他十六個新的項目會在未來五年有策劃工作,做好策劃工作後我們必定會與公眾商討。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