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八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開始接受申請
*********************

  ​創新科技署邀請在科學與技術範疇取得卓越成果的香港中國公民,參加競逐二○一八年度「國家技術發明獎」和「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

  「國家技術發明獎」和「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設立,是「國家科學技術獎」的其中兩個獎項。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今日(十月十八日)說︰「『國家科學技術獎』是國家科學技術界一項崇高的榮譽,目的是嘉許在科學技術進步活動中有傑出貢獻的公民及組織,表彰科學技術工作者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加速科學技術事業的發展,以及提高綜合國力。我們鼓勵本地的科學技術工作者踴躍參與。」

  發言人指出,香港的科研人才獲得國家高度肯定。其中名為「成人右葉活體肝移植」的研究項目,獲頒二○○五年度「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一等獎。研究項目「腸胃潰瘍出血的創新非外科治療法」和「複雜環境下水力射流新理論、關鍵技術及應用」分別獲頒二○○七年度和二○一○年度「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另外兩個發明項目,「一種新型的壓電及熱釋電材料研究與應用」和「多種新型天線的發明、分析及應用研究」,則分別榮獲二○○二年度和二○一一年度「國家技術發明獎」二等獎。

  創新科技署獲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的委託,自二○○二年開始統籌「國家技術發明獎」和「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在香港的提名工作。

  二○一八年度「國家技術發明獎」和「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香港區甄選的截止報名日期為二○一七年十一月十七日。有關獎項的詳細資料及報名手續,可瀏覽網頁www.itc.gov.hk/ch/ssta或向創新科技署查詢(電話:二八一○ 三九○四)。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