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鼓勵湖南省企業善用香港優勢「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月十八日)於湖南省長沙市舉辦研討會,向當地企業介紹香港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獨特優勢,以及當地企業如何利用這些優勢拓展海外市場。

  是次研討會以「一帶一路,共創新思路」為題,由投資推廣署、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湖南省商務廳,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聯合主辦,並得到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湖南省分會、湖南省工商業聯合會,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湖南聯絡處的協辦支持。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何兆康、湖南省商務廳副廳長彭雁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馮浩賢,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丁學新在會上致辭。

  何兆康致辭時表示,香港與湖南省同處泛珠三角區域,兩地的經貿關係密切,一直以來是湖南省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和主要的外資來源地。他說:「湖南省『十三五』規劃強調加強泛珠三角區域合作,全面提升與港澳台地區的交流與合作,更積極參與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這些發展方向帶動湘港兩地的合作。香港可以發揮金融、物流、基建投融資和貿易樞紐的角色,為湖南企業提供多方面的營商優勢,迎接『一帶一路』所帶來的新機遇和新挑戰。」

  他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超級聯通」的優勢。他說:「香港不僅是國際金融中心,亦是亞洲主要的資產管理中心和全球最具規模的離岸人民幣中心。剛剛於上星期發表的《施政報告》中,亦有惠及中小企業的稅務新方案,將企業首200萬元的利得稅率寬減至8.25%。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具備現代服務業的完善系統,融資、保險、會計、商業及法律等各個環節互為緊扣配合,是內地與世界各地之間的『超級聯繫人』,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的政策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內地企業可繼續利用香港各種優勢『走出去』。」

  投資推廣署駐武漢投資推廣總監張海梅隨後詳細介紹香港的營商環境,以及如何有助內地企業拓展「一帶一路」海外市場,並同時介紹投資推廣署可為湖南省企業所提供的免費服務等。
 
  其他講者包括德勤中國國際稅收服務稅務及商務諮詢合夥人蕭詠恩、香港上海滙豐銀行工商金融一帶一路策略部高級經理鄧智坤、的近律師行公司及商業事務合夥人朱敏慧,以及香港交易所上市發行服務部市場發展科經理陳嘉儀。他們分別就香港的最新企業財資中心稅務優勢、香港金融專業服務、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中心的優勢,和香港證券市場的最新發展,向與會企業代表講解如何幫助內地企業開拓海外市場。

關於香港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提供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説明海外及內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發展業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89523276686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