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泛亞交響樂團「漫遊音樂時期」音樂會十一月和十二月舉行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十一月和十二月主辦三場泛亞交響樂團「漫遊音樂時期」音樂會,樂團聯同客席指揮梁書銘與兩位具音樂才華的年輕小提琴手雷昭俊和黃藝芸合作演出。
 
  音樂會節目包括巴赫的《G弦上的詠嘆調》(選自D大調第三管弦樂組曲,BWV一○六八)和A小調小提琴協奏曲,BWV一○四一(第一樂章)、莫扎特的D大調第四小提琴協奏曲 K二一八(第一樂章)、韋伯的《魔彈射手》序曲、德布西的〈在舟上〉(選自《小組曲》)以及杜卡的《魔法師的弟子》。

  客席指揮梁書銘於美國德州史提芬奧斯汀州立大學完成音樂碩士課程,主修管弦樂指揮。梁氏師承澳門樂團助理指揮簡柏堅、香港浸會大學文盛伯博士、美國朗維尤交響樂團總監文鎮鎬博士,以及史提芬奧斯汀州立大學管樂團總監弗雷德・艾倫。他曾擔任香港大學學生會管弦樂團、史提芬奧斯汀州立大學管弦樂團及其歌劇院助理指揮,並於香港創樂團、香港浸會大學管弦樂團和史提芬奧斯汀州立大學管樂團任客席指揮。自二○一六年起,梁氏獲邀出任香港兒童交響樂團駐團指揮一職。
  
  小提琴手雷昭俊現年十五歲,就讀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學,六歲開始學習小提琴,由二○一○年起師隨趙碧丹。雷氏於十歲以優異成績考取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小提琴八級證書,其後兩年同樣以優異成績考獲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ATCL和LTCL小提琴演奏文憑。雷氏於二○一七年考獲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FTCL小提琴演奏院士文憑,並已獲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ATCL鋼琴演奏文憑。
 
  小提琴手黃藝芸今年六歲,就讀拔萃女小學,自幼師承黃浩基學習小提琴,曾獲謝爾蓋.法特庫林教授、格列勃.頓佐夫教授和瑪麗安娜.頓佐夫的特別指導。黃氏分別於二○一五年和一六年以優良成績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五級小提琴和五級鋼琴,並於二○一七年以優異成績完成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五級樂理考試。她曾於二○一六和一七年連續兩屆於香港學校音樂節鋼琴獨奏組奪冠及在二○一七年獲得小提琴組獨奏比賽亞軍。
 
  泛亞交響樂團「漫遊音樂時期」音樂會於十一月二十六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以及十二月一和二日(星期五和六)晚上八時在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舉行。門票票價為一百元至一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和票務優惠,請電2268 7321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398.html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