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發展局舉辦論壇探討大中華地區金融服務業就業機遇(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十月十七日)與香港浸會大學合辦論壇,介紹金融服務業的就業前景及探討大中華地區日漸增加的就業機會。

  論壇主題為「投身金融服務業–裝備金融以外技能、發掘大中華地區就業機遇」,是金發局「業界人士講座系列」的第二十二項活動,主講嘉賓為東亞聯豐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資總監陳裕雄和瑞士信貸(香港)有限公司中國區首席執行官兼亞太區投資銀行及資本市場聯席主管周紀恩,兩人同為金發局人力資源小組成員。

  陳裕雄以親身經驗,分享作為基金經理所需具備的技能。他說:「我們需要的人才並不只是懂得數字運算,而是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技巧、對工作抱有熱誠,也要高瞻遠矚。事實上,金融服務業的從業員來自不同範疇,並不一定就讀商科或金融學科。另一方面,行業內對非投資職位的專業人才,例如合規、投資通訊及風險管理,需求高速增長,創造了大量職位。」陳裕雄鼓勵更多非金融系的畢業生加入金融服務業。

  周紀恩則分享了他與大中華地區初創公司及企業合作的寶貴經驗,並說金融服務業,尤其是銀行業,提供不少機會給畢業生。他亦與出席者討論如要在香港的金融服務業取得理想發展,所需具備的基本技能及條件。
 
  金發局的「業界人士講座系列」是該局和本地大學舉辦的協作計劃。來自金融服務業的多名嘉賓在一系列講座上,與各院校的大學生分享發展金融事業的各項資訊和所需技能。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7年10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十月十七日)與香港浸會大學合辦「投身金融服務業–裝備金融以外技能、發掘大中華地區就業機遇」就業論壇。圖示東亞聯豐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資總監兼金發局人力資源小組成員陳裕雄在論壇上以親身經驗,分享作為基金經理所需具備的技能。
瑞士信貸(香港)有限公司中國區首席執行官兼亞太區投資銀行及資本市場聯席主管、金融發展局人力資源小組成員周紀恩今日(十月十七日)在「投身金融服務業–裝備金融以外技能、發掘大中華地區就業機遇」就業論壇上,與出席者討論如要在香港的金融服務業取得理想發展,所需具備的基本技能及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