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月十六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有關曾蔭權案,為何衞生署一定要獲選為陪審團的員工在星期六工作,有沒有指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衞生署同事下午會到法庭解釋,在這裏我暫時不評論。
 
記者:但法庭說過,僱主應該知道星期六法庭傳召的陪審員是不可上班,為何最後衞生署要向法庭解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法庭傳召衞生署,我想他們會因應事件解釋,我亦相信會有既定機制。
 
記者:《施政報告》提出檢討「限奶令」,不少北區居民有頗大反應,想問有沒有時間表?是否真的會放寬「限奶令」?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其實開始有「限奶令」時,都經過很多討論,當時主要因為奶粉供應有問題,才有「限奶令」。當時亦引起很多不同的意見,亦有提及這不會是長期措施,所以適時應該要檢討,亦會看看在供應方面,整條供應鏈怎樣去完善。一直以來,食物及衞生局和奶粉商,亦有一個委員會一直看看怎樣去完善奶粉供應鏈。因為事隔數年,現在見到有些數字都開始穩定,所以我們亦覺得是時候去檢討。當然我們沒有任何前設,我們亦聽到有聲音立即反映出來,我們除了會繼續檢討供應外,亦會了解不同人士的關注和他們的意見。
 
記者:有沒有時間表?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們打算大約以一年時間作檢討,當然目前一直進行完善供應鏈的工作,我們要再檢討,再看多些數字,亦要再聽不同意見,我想大約需時一年。
 
2017年10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