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活動、遠足活動、親子步行及嘉年華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未來數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包括倒數活動、遠足活動、親子步行及地區嘉年華。

  十月二十二日(星期日)下午二時至三時,海港城海運大廈將有環球帆船賽首次到臨香港倒數活動。帆船賽每三年舉行一次,今年的第十三屆賽事於當日在西班牙阿利坎特啟航,預計帆船隊明年一月抵達維多利亞港。

  倒數活動是慶祝香港首次成為環球帆船賽賽事城市,並首次有隊伍參賽。香港的新鴻基/Scallywag隊將與其他六組國際隊伍在八個月的環球賽程競逐錦標。

  倒數活動將有大會吉祥物Wisdom登場、贈品派發、面部彩繪活動、攝影攤位等。Wisdom更會帶領香港水上運動員參與絞盤比賽。

  環球帆船賽是全球第二大帆船賽事,被公認為最具難度的帆船環球航行挑戰賽。二○一七至一八年度賽事的參賽船隊將航行45 000海里,橫跨包括香港在內的十二個城市,並於二○一八年六月底在海牙完成賽事。一月十七日至三十一日,環球帆船賽帆船嘉年華將在啟德跑道公園舉行,歡迎比賽船隊。船隊留港期間將參與一系列比賽,包括港內賽及環島賽。

  詳情請瀏覽www.volvooceanracehk.com,或電郵volvooceanrace@mayoandcalder.com查詢。

*****

  為慶祝郊野公園四十周年及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主辦「郊野樂同行」,於十月八日至十二月舉行一系列遠足活動。

  為增添公眾在郊野公園遠足的樂趣,漁護署精心挑選六條特別適合秋冬季節的遠足路線,讓參與人士可沿途欣賞引人入勝的大自然風景,同時透過生態導賞的解說,深入認識郊野公園的生態、歷史和文化,並發掘鮮為人知的最佳拍攝地點。參加者在活動當日到詢問處登記會免費獲得禮物包。各活動亦有攤位遊戲、相片展覽等。

  即將舉行的「郊野樂同行」活動日期及地點如下︰
日期 地點
十月二十二日 船灣郊野公園
十一月五日 大欖郊野公園
十一月十九日 南大嶼郊野公園
十二月三日 城門郊野公園
十二月十七日 西貢東郊野公園
 
  詳情請瀏覽cp40.afcd.gov.hk

*****

  沙田東一分區委員會主辦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暨馬鞍山發展三十周年」親子步行及攝影比賽於十月二十二日(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中午十二時舉行。親子步行以馬鞍山公園太極場為起點,沿馬鞍山海濱長廊行走。完成步行者可獲紀念品一份。

  參加者除可參與親子步行,亦可參加攝影比賽,有機會獲得禮券。每名參加者可遞交最多兩張以「家‧是馬鞍山」為主題的相片參賽。比賽設冠、亞、季軍及十名優異獎,提交作品的截止日期為十一月三日(星期五)。

  活動費用全免。詳情可致電2633 0629查詢。
 
*****

  由沙田東二分區委員會主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沙田東二分區「健樂在沙田」嘉年華於十月二十二日(星期日)下午十二時三十分至五時在港鐵石門站C出口對出空地(近京瑞廣場)舉行。

  活動包括舞台表演、展覽、攤位遊戲及環保工作坊。

  詳情可致電2637 1866或2158 5330查詢。

*****

  為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9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