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二屆香港與內地網絡安全論壇在廈門舉行
*******************
  ​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與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安全協調局合辦的第二屆「香港—內地網絡安全論壇」今日(十月十五日)在廈門舉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率領本港代表團出席。

  是次論壇以「促進數據安全有序流動,推動兩地經濟社會發展」為主題。來自兩地政府、學術研究界、專業團體及資訊保安業界相關領域的150名專家聚首論壇,圍繞數據安全保護及個人資料政策法律等議題展開研討。

  楊德斌在致辭時表示,「一帶一路」、「互聯網+」和「中國製造2025」等倡議有助推動資訊及通訊技術發展。大型的數據流將吸引國內外的數據中心匯聚大數據技術、人才和資金,衍生新的產業鏈,為兩地的經濟開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楊德斌說:「我們必須建立完善的網絡安全體制,通過數據安全保護政策及規範,讓數據在儲存、處理及傳輸時都得到適當的保護。」

  論壇設有四個專題演講和互動討論,由相關專家詳細分享,並和與會者深入探討兩地在數據安全保護方面的政策、法律和措施。
 
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