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倫敦經貿辦繼續在北歐國家舉辦活動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於今年十月與瑞典香港商會於瑞典斯德歌爾摩合辦酒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

  倫敦經貿辦與新成立的瑞典香港商會於十月十一日(瑞典時間)在斯德歌爾摩的瑞典歷史博物館合辦酒會,主要演講嘉賓包括瑞典香港商會副主席Torborg Chetkovich、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及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超過150名來自瑞典各界的香港朋友參加酒會,當中包括各國外交人員、商界代表、瑞典政府代表、學術及研究人員等,與倫敦經貿辦共同分享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

  杜潔麗在酒會上表示:「過去二十年,香港在『一國兩制 』的成功實施下,繼續發展成為國際金融及商業中心。一如既往,我們保持開放、多元及充滿動力。」

  她續説:「香港的成功建基於我們的法治、廉潔高效的政府、公平的競爭環境和受優質教育的人才。我們繼續成為世界上最自由的經濟體系,而我們的競爭力和司法獨立亦長居世界前列。」
 
  杜潔麗亦藉此機會與酒會的來賓分享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酒會當日宣布的首份施政報告,包括新一屆政府的管治理念及為香港創造更多機會的多項新措施。
 
  此外,由創始人兼藝術總監姚鈺帶領的香港弦樂團亦於酒會上作特别演出。弦樂團成立於2013年,並透過其全港獨有的「師友計劃」,培養優秀的本地音樂畢業生,讓他們展現自己的才華,走上專業演奏的道路。弦樂團在酒會上演出一系列來自東西方的經典樂曲,包括著名香港歌曲《獅子山下》。倫敦經貿辦亦贊助弦樂團於十月十日在芬蘭Kauniainen的Uusi Paviljonki參加了一場音樂會,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週年以及芬蘭獨立百周年。
 
  有關倫敦經貿辦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詳情,可瀏覽www.hketolondon20.gov.hk
 
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於十月十一日(瑞典時間)在瑞典斯德歌爾摩瑞典歷史博物館舉辦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酒會上致辭。酒會由倫敦經貿辦及新成立的瑞典香港商會合辦。
由創始人兼藝術總監姚鈺(左一)帶領的香港弦樂團於十月十一日(瑞典時間)在瑞典斯德歌爾摩瑞典歷史博物館舉辦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酒會上作特别演出。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左四)與由創始人兼藝術總監姚鈺(左三)帶領的香港弦樂團,以及其他演講嘉賓,包括瑞典香港商會副主席Torborg Chetkovich(右四)及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右五),於十月十一日(瑞典時間)在瑞典斯德歌爾摩瑞典歷史博物館舉辦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酒會上合照。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與新成立的瑞典香港商會於十月十一日(瑞典時間)在瑞典斯德歌爾摩的瑞典歷史博物館合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