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勞聯智康協會15周年慈善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月十三日)晚上出席勞聯智康協會15周年慈善晚宴致辭全文:
 
高(衛江)主席(勞聯智康協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興出席今晚勞聯智康協會15周年慈善晚宴,與港九勞工社團聯會(勞聯)及協會多位老朋友聚首一堂。去年,我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的身分參與協會英才賽馬會教育中心的揭幕儀式。今年我的身分雖然不同,但支持協會的心不會改變。
 
  勞聯是勞工界的中流砥柱,亦是政府推動勞福政策工作的重要合作夥伴。勞聯智康協會成立十五年來致力服務及關心弱勢社群及青少年,不時舉辦教育課程、文娛康樂活動和培育義工等有意義的工作。
 
  協會秉持「以愛為本,用心行事」的精神,服務弱勢社群投入社會,與特區政府致力為香港建立一個和諧、關愛、尊重以及互相扶持的共融社會的施政理念,一脈相承。要達至這個目標,其中一項重要措施是培訓人才,讓社會上各階層人士都可以在不同工作崗位發揮所長。我們透過勞工處為求職人士提供多項就業計劃,包括「展翅青見計劃」、「中年就業計劃」、「就業展才能計劃」、「工作試驗計劃」等,與僱主合作,為不同志向、不同年齡層或身體機能障礙以至有就業困難的人士,提供工作機會和在職培訓。
 
  協會致力培育本地人才,釋放勞動力,促進社會向上流動。協會的「英才賽馬會教育中心」至今已提供超過640班再培訓課程,涉及的行業範疇包羅萬有,涉及商業、美容、飲食、中醫保健、家居服務、健康護理、酒店、環境服務、物業管理及保安、職業語文等,協助基層市民融入勞動市場,推動香港經濟社會持續發展,實在很有意義!
 
  展望將來,我期望勞聯和協會繼續貫徹多元發展、以關愛為本的服務信念,推動本港的地區服務,凝聚社會動力。
 
  最後,我祝願這個慈善晚宴成功,協會業務長足發展,勞聯會務蒸蒸日上,在座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家庭幸福。多謝各位。



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