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音樂殿堂尤蘇.恩多爾與達喀爾超級巨星樂團散發澎湃激情(附圖)
********************************

  被英國《衛報》譽為「世界音樂最重要人物」的尤蘇.恩多爾和他帶領的達喀爾超級巨星樂團,於十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音樂會,以澎湃歌聲為「世界文化藝術節2017--躍動非洲」揭開序幕。

  恩多爾來自塞內加爾,他得天獨厚的亮麗聲線,獲《紐約時報》形容為「愉悅、柔韌而剛勁」,他的歌曲不獨風靡整個非洲大地,樂迷更遍布歐美以至全球。恩多爾將塞內加爾傳統音樂糅合爵士、騷靈、拉丁和搖滾等風格,為Afropop開創出節奏複雜強勁的新樂種mbalax,令西方樂壇趨之若鶩,曾合作的著名藝人有Peter Gabriel、Neneh Cherry、Sting和Lou Reed等。

  恩多爾曾榮獲格林美獎最佳當代世界音樂專輯獎,最近更獲頒發有「藝術界諾貝爾獎」之稱的高松宮殿下紀念世界文化賞,他不單是歌手和娛樂家,亦是詩人、政客和口述歷史家。恩多爾身體力行參與社會革新,他的樂曲超越流行音樂層次,其感染力打破地域、宗教和文化藩籬,感動人心。

  尤蘇.恩多爾與達喀爾超級巨星樂團音樂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節目之一,於十月二十日及二十一日晚上七時三十分,以及十月二十二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票價為一百八十元、二百八十元、三百八十元、四百八十元及五百八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

  十月二十日音樂會後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堂設「開幕夜派對」,由城中舞樂達人MC IslandMama Yvonne、DJ黃志淙、鼓手Drummer Kumi和舞者Mariane Diatta帶來鼓樂舞曲,延續音樂會的高漲熱情。當晚尤蘇.恩多爾與達喀爾超級巨星樂團音樂會的觀眾可憑門票優先獲安排最佳位置。此活動亦歡迎公眾人士參加。此外,十月二十一日設演後藝人談。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7--躍動非洲」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十月二十日至十一月十九日舉行。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