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向塞浦路斯企業推廣香港的投資機遇(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於十月十一日(尼古西亞時間)在塞浦路斯尼古西亞與塞浦路斯工業商會和投資推廣署合辦以「香港投資機遇」為題的商貿研討會,向塞浦路斯企業推廣香港的投資機遇。

  在塞浦路斯工業商會會長菲迪亞斯.皮利迪斯致歡迎詞後,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蔡敏君向出席研討會的當地商界人士介紹香港特別在營商和投資方面的最新發展情況。

  會上,蔡敏君闡述香港「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和香港的公平營商環境,海外公司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的框架下,亦可跟其他香港公司一樣,享有同樣的條件。

  蔡敏君說:「除了CEPA外,香港在中國內地進一步開放金融市場和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中,亦繼續發揮其領導的角色;近年來,香港更受惠於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兩大最矚目的發展項目。」

  蔡敏君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其任內首份《施政報告》中公布了多項提升香港整體競爭力的措施,以協助中小型企業和進一步促進香港的創新科技發展。

  特區政府亦將降低企業首200萬港元的利得稅率,由現時標準稅率的16.5%,減半至8.25%。此外,為推動企業投資科研,政府建議企業的首200萬港元的合資格研發開支可獲300%扣稅,餘額則獲200%扣稅。

  蔡敏君稱,香港一直引以為傲是能充當聯繫中國大陸與世界其他地區的重要橋樑。香港已準備就緒,可協助塞浦路斯企業從這些發展項目中尋找無限商機。

  「我希望在座各位能積極參加由塞浦路斯工業商會舉辦,於十一月七日至十一日的香港考察團,以抓緊機會與香港商界建立商貿聯繫,並親身體驗香港的商機。」蔡敏君續說。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的香港投資推廣署高級投資推廣主任寶拉.康特在同一個研討會上,亦向與會者介紹了香港的優勢、有利初創企業發展的環境,以及不同行業的商機。她亦闡述投資推廣署和香港貿易發展局能如何協助塞浦路斯企業拓展亞洲業務。

  在會上,兩家塞浦路斯企業分別向與會人士分享他們在香港和亞洲營商的經驗,當中包括塞浦路斯首屈一指、在香港亦有經營業務的製藥公司Remedica。

  在介紹環節之後,講者及與會人士進行交流討論,講者分別回應與會人士提出的問題,其後嘉賓參加交流酒會。



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