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香港電影參與西班牙奇幻電影節(附圖)
****************************
  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的支持下,香港電影在今年的「錫切斯2017——第50屆加泰羅尼亞國際奇幻電影節」中再顯光芒。該電影節由十月五日至十五日在毗鄰西班牙巴塞羅那的錫切斯舉行。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助理代表梁志康於十月八日(西班牙時間)在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舉辦的酒會上致辭。他祝賀電影節成立五十周年紀念,並對電影節多年來為西班牙觀眾引進香港電影的努力致謝。此外,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慶祝成立二十周年,二○一七年對香港有特別意義。  
 
  「今年精選的香港參展電影,網羅香港蓬勃電影業中的經典導演及新晉導演的作品,別具代表性。」他說。
 
  電影節同時邀請在香港影壇舉足輕重的電影人出席,當中包括在電影節中獲選放映作品《鎗火》的導演兼製片人杜琪峰、寰亞電影總經理徐寬,和電影製片人施南生。當中施南生於本年二月在第67屆柏林國際電影節中榮獲柏林電影獎(Berlinale Camera Award),以表揚她對電影業所作的重大貢獻。
 
  今年香港電影節所選映的電影分兩大類。 在「錫切斯經典——香港電影體驗」特別回顧展中,將會放映六部經典名作,分別是張徹的《少林寺》(1976)、楚原的《三少爺的劍》(1977)、徐克的《新蜀山劍俠》(1983)、成龍的《警察故事2》(1988)、吳宇森的《辣手神探》(1992),和杜琪峰的《鎗火》(1999)。 

  此外還有五部來自香港影壇的新作,分別為甄柏榮的《救彊清道夫》(2016),爾冬陞的《三少爺的劍 3D》(2016),彭浩翔的《春嬌救志明》(2017), 李子俊的《狂獸》(2017)和羅揚傑的《今晚打喪屍》(2017)。

  在酒會期間,杜琪峰及施南生向徐寬頒發終身成就獎。
 
  享譽國際的「加泰羅尼亞-錫切斯國際奇幻電影節」於一九六八年成立,放映與奇幻類型密切相關,及傾向驚悚成分的電影,亦包括動作和冒險電影以及黑色喜劇等片種。
 
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0時1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導演杜琪峰(中)於十月八日(西班牙時間)的「錫切斯2017-第50屆加泰羅尼亞國際奇幻電影節」向西班牙觀眾介紹他的電影《鎗火》。
香港導演杜琪峰(中)於十月八日(西班牙時間)的「錫切斯2017-第50屆加泰羅尼亞國際奇幻電影節」上,在《鎗火》放映後與觀眾交流及分享心得。
寰亞電影總經理徐寬於十月八日(西班牙時間)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舉辦的酒會上獲頒終身成就獎。左起:「錫切斯2017——第50屆加泰羅尼亞國際奇幻電影節」總監Angel Sala,香港電影製片人施南生、徐寬、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助理代表梁志康,香港導演杜琪峰、「錫切斯2017——第50屆加泰羅尼亞國際奇幻電影節」副總監Mike Hoste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