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 鄉郊導賞慶回歸系列」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陳百里博士今日(十月八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 鄉郊導賞慶回歸系列」啟動禮的致辭全文:

劉主席(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曾副主席(沙頭角鄉事委員會副主席曾玉安)、各鄉事委員會主席及鄉代表、各位來賓、各位參加者:

​​​  大家好。

​​​  我很高興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 鄉郊導賞慶回歸系列」的啟動禮,為新界鄉議局舉辦一連五次的鄉郊導賞活動揭開序幕。

​  我知道今次活動將網羅新界鄉郊著名的文化、古蹟及綠色的旅遊景點,當中包括今天的印洲塘海岸公園、松柏塱客家圍、東澳古道、西貢鹽田梓村及元朗大棠紅葉,讓參與的市民可盡情欣賞大自然的景緻及生態,以及古樸的文化遺產。

  事實上,香港擁有豐富的文化、古蹟及綠色旅遊的資源,我們一直以來與香港旅遊發展局緊密合作,致力推廣及開發不同的文化及綠色旅遊產品,提升旅客的旅遊體驗。今年我們更首次推出「綠色深度遊先導計劃」,為旅遊業界提供資助,推動業界發展更多元化的深度綠色旅遊產品。預計新產品可於今年十一月至明年四月推出市場。

  此外,發展局及土木工程拓展署於今年亦制訂了「改善碼頭計劃」,首階段包括約十個位於新界及離島的公共碼頭,當中包括今次啟動禮的場地——茘枝窩的公共碼頭,希望盡快提升這些公共碼頭的結構安全和改善現有設施,方便市民及旅客前往遊覽,同時亦滿足村民和漁民作業的基本需要。

  我們期望透過以上的措施,能夠有效提升香港綠色旅遊產品及偏遠郊野的旅遊設施,進一步推動新界鄉郊的旅遊發展。

  最後,我預祝新界鄉議局今次及餘下每個導賞活動都圓滿成功,每位參與者都有一個愉快的旅程。多謝大家。
 
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2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