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推出「郊野樂同行」遠足活動系列(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十月八日)在大潭郊野公園舉行「郊野樂同行」啟動禮,為一系列遠足活動揭開序幕,慶祝郊野公園四十周年,同時讓市民在這個秋冬親身感受郊野的魅力。「郊野樂同行」亦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
 
  為了增添公眾在郊野公園遠足的樂趣,漁護署在全港郊野公園精心挑選了六條各具特色的遠足路線,於今年十月至十二月舉辦共六次「郊野樂同行」遠足活動。參加者除了可沿途欣賞引人入勝的大自然風景,也可透過生態導賞員的解說、攤位遊戲、相片展覽等節目深入認識郊野公園的生態、歷史和文化。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主持活動啟動禮時表示,郊野公園是香港珍貴的資源,市民大眾可以體驗和享受郊野公園不同的樂趣。他建議市民遠足時應結伴同行,並要愛護環境。同時,黃錦星呼籲遠足人士少用即棄物品,致力源頭減廢,並且做到「自己垃圾 自己帶走」。
 
  除今日於大潭郊野公園舉行的遠足活動外,即將舉行的「郊野樂同行」活動日期及地點如下︰
日期 地點
十月二十二日 船灣郊野公園
十一月五日 大欖郊野公園
十一月十九日 南大嶼郊野公園
十二月三日 城門郊野公園
十二月十七日 西貢東郊野公園
 
  另外,為了紀念郊野公園成立四十周年,漁護署特別邀請了多位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士拍攝了40條「人在郊野」系列短片,分享他們在郊野公園的故事,訴說自己對郊野公園的情懷。部分短片已上載至網頁,並會持續更新:www.facebook.com/pg/countryparkseducationprogammes
 
  漁護署由今年四月起舉辦多項豐富有趣的慶祝活動,包括野趣深「導」遊、植林優化計劃、遠「築」工作坊、「識」樹遊藝日、綠色親子大露營、大棠.賞玩嘉年華、展覽及講座。市民可透過這些活動認識及參與保育郊野,共同承擔愛護郊野公園的責任,令香港珍貴的自然環境可以承傳下去。
 
  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網頁:cp40.afcd.gov.hk



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