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婉婷享譽蘇黎世電影節(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連續三年支持瑞士蘇黎世電影節,向觀眾呈現香港電影。今年,駐柏林經貿辦安排電影節新增「香港之窗」環節,呈現四部香港電影:黃進的《一念無明》、邱禮濤的《拆彈專家》、彭浩翔的《春嬌救志明》,以及彭秀慧的《29 + 1》。
   
  第十三屆蘇黎世電影節於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八日期間舉行,來自世界各地超過九萬名觀眾和一些新晉的電影製作人出席電影節。著名香港電影導演、作家兼製作人張婉婷獲邀成為國際電影評委會的成員。張婉婷更出席評委參展電影甄選放影會、官方會議、記者招待會、以及將於十月七日舉行的頒獎晚會,頒發Golden Eye Awards。
   
  張婉婷是香港擁有領導地位的電影製作人之一。張婉婷於一九八五年首次執導作品《非法移民》,榮獲香港電影最佳導演獎。她的獲獎電影名單還包括一九八七年的《秋天的童話》、一九九七年的《宋家皇朝》,一九九八年的《玻璃之城》和二○○三年的《龍的深處-失落的拼圖》。二○一五年,張婉婷完成了一部根據成龍父母的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的史詩式戰時劇情片《三城記》。
   
  張婉婷於十月四日(蘇黎世時間)出席了駐柏林經貿辦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舉辦的酒會。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在酒會上致辭時,介紹了香港過去二十年來在基礎建設、經濟發展、學術和文化方面的卓越成就。
   
  何小萍說:「這些成就建基於『一國兩制』之上,藉此香港能充分利用本身的優勢而進一步發展。香港人一直同心,並作好準備,掌握未來的新機遇。」
   
  何小萍補充:「香港擁有全球其中一個最具規模及影響力最大的電影娛樂行業,而張婉婷正是其中的翹楚和推廣香港創意產業的大使。」
   
  酒會結束後,約一百名賓客出席《一念無明》的放映會。
   
  除蘇黎世電影節外,駐柏林經貿辦亦安排其他歐洲電影節呈獻香港電影,包括今年六月下旬舉行的慕尼黑國際電影節,杜琪峯作品《三人行》在德國首映;九月中旬舉行的Jameson CineFest 國際電影節(CineFest)首次向觀眾呈獻香港經典作品《無間道》(2003)和《維多利亞壹號》(2010)。而將於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二日在奧地利舉行的維也納國際電影節以及於十一月十五日至二十二日在波蘭華沙舉行的「五味電影節」亦會播放一系列精彩的香港電影。
   
  此外,在七月下旬,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專責機構「創意香港」的支持下,駐柏林經貿辦亦舉辦香港電影節。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瑞士、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及斯洛文尼亞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7年10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