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晚(十月五日)啟程前往巴布亞新幾內亞出席第十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運輸部長級會議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民航處說八月中已知道有安全培訓導師集體離職,但你就說對事件不知情,其實有否了解清楚?民航處為何當初如此相信香港快運說確保航班不受影響?民航處之後會不會去「點人頭」,做跟進工作?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民航處是一支很專業的隊伍。在事情發生後,民航處同事已把所有他們知道的事情(告知)運房局(運輸及房屋局)的同事,以及在星期日我和他們開會時,悉數告訴我們。所以當天我召開記者招待會時,向記者朋友交代了早前香港快運的安全培訓人員集體離職一事。我當天說不清楚、不知道是指,我們在九月二十八日收到信件才知道香港快運在十月一日至十月八日取消十八個航班一事。其他的情況,民航處同事非常專業,已告訴了我。

記者:你是否一直知道香港快運由八月中至現在的情況,即是由導師離職到之後書面通知說沒有問題的這些情況?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相信大家都留意到,民航處已經發出新聞稿,詳細解釋他們對事件的處理及前因後果。我希望大家明白,在監管機構和被監管機構之間基本上需要有合作和互信。當一間被監管的公司以書面確認不會影響日常運作及航班操作時,我相信民航處決定採取信任的態度是有其理由的。

記者:港鐵股息補貼的大概範圍會覆蓋多少交通工具?是否港鐵、巴士都會有優惠?長途客的上限大概是多少?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留意到近日傳媒朋友和社會很多朋友都非常關心交通津貼計劃。我明白大家很想知道多一些資料,但由於涉及《施政報告》的詳細情況,我在此請大家拭目以待,待特首下星期三宣布時,所有情況便會一清二楚。

記者:交通補貼會否定個上限?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剛才已說過,真的不好意思,因為涉及《施政報告》,目前來說,我們不可能透露任何資料。
 
2017年10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