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關愛基金推出「放寬『課餘託管收費減免計劃』下低收入家庭入息上限及增加減免名額試驗計劃」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基金)今日(十月三日)推出為期三年的「放寬『課餘託管收費減免計劃』下低收入家庭入息上限及增加減免名額試驗計劃」(試驗計劃),旨在加強對低收入家庭的支援,讓那些因父母工作、尋找工作、參加再培訓課程/就業實習訓練或其他原因未能在課餘時間獲得照顧的兒童,得到適切的照顧。試驗計劃由社會福利署(社署)負責推行。
 
  在試驗計劃下,除增加「課餘託管收費減免計劃」的名額外,還增設減免三分之一費用資助額。社署會根據符合資格的兒童的家庭每月入息,釐定其全期可獲得的減免費用資助額。家庭收入相等於或低於全港相關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的55%可獲豁免全費、高於每月入息中位數的55%,但並未超過75%可獲減免半費;及高於每月入息中位數的75%,但並未超過100%可獲減免三分之一費用。預計受惠兒童約3 000人。

  受惠兒童須符合下列條件:
  • 接受課餘託管服務的6至12歲兒童;
  • 其父母╱監護人因工作、尋找工作、參加再培訓課程╱就業實習訓練或其他原因未能在課餘時間照顧他們;及
  • 其每月家庭入息須不超過全港相關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的100%。

  試驗計劃於二○一七年十月開展至二○二○年九月底。合資格兒童的父母/監護人須於試驗計劃推行期間,向認可服務機構轄下的課餘託管服務中心提出申請,並填妥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交予中心作審批。
 
  市民如想了解試驗計劃的詳情,請瀏覽關愛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社署網頁(www.swd.gov.hk)。如有查詢,公眾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社署關愛基金組(電話: 3422 3090)。
 
2017年10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