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月一日)在國慶酒會上就香港快運取消航班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各位新聞界的朋友,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香港快運取消某些航班所帶來的影響。商經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而言,我們關注的是取消航班後會否影響香港旅客的進出,旅行社如果透過這家航空公司安排(機位)出團,處理方法會是怎樣。
 
  過去的一天半,我們的同事,尤其是處理旅遊事務方面的同事,與旅議會(香港旅遊業議會)和個別的旅行社密切聯絡。一方面,就着取消航班,很多旅行社也有協助,它們已透過其他航空公司安排替代航班,希望對參加旅行團的旅客的影響減至最低。我們現時亦正繼續聯絡相關的旅行社,以及透過旅議會去做這個工作。我們亦希望這家航空公司採取負責任的態度,去處理大量航班取消事宜。
 
  我知道陳帆局長(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方面,透過民航處直接與這家航空公司聯絡。就這方面而言,政府會跨部門做這個工作。我昨晚(九月三十日)亦與陳帆局長商討過,今日相關部門會坐在一起討論,由短期內減低對旅客的影響,以至中、長期來說了解這家航空公司的營運、管理等方面,相關部門會作出相應的工作,我稍後回去亦會繼續跟進。
 
記者:局長,你認為今次事件會否影響香港旅遊之都的形象?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當然我們覺得這類事件其實絕對不理想,現時要做的工作是與航空公司和影響所及的單位包括旅行社等聯絡,減少震盪,這方面我會回去和各個部門一起處理。
 
記者:有沒有任何機制可以杜絕香港快運這類事件再發生?會否有懲處機制?另外,可否交代確實有多少人受影響?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昨日,不同的部門,例如海關或民航處已說過在他們的權責範圍內可做的工夫,我們也要確實了解航空公司現在的情況。短期內我們希望可以解決這件事件,中、長期來說,亦要處理如何避免這類事件再發生,請容許我回去開展我們的工作。
 
2017年10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1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