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舞火龍、中秋嘉年華及青年節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未來數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包括兩項舞火龍活動、多個中秋節嘉年華及一個青年節。
 
  大坑坊眾福利會舉辦的「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大坑火龍賀中秋」十月三日至六日(星期二至五)在大坑舉行。
 
  大坑舞火龍是香港獨特的節慶風俗,更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約三百名大坑居民或前居民組成隊伍,舞動長達67公尺插滿長壽香的火龍,穿梭大坑的大街小巷。
       
  開光儀式十月三日下午六時三十分在蓮花宮舉行。嘉賓剪綵後,火龍便徐徐起動,沿傳統路線巡遊,途經浣紗街、京街等,再回到起點拔香並重新插香。
 
  舞火龍在十月三日至六日期間每日晚上八時十五分開始至十時三十分結束。十月四日晚上十時四十五分至十一時三十分在鄰近的維多利亞公園亦會舉行舞火龍活動。
 
  詳情請瀏覽www.taihangfiredragon.hk或致電2577 2649查詢。
 
*****

  薄扶林村是中秋節舞火龍的另一地點,在十月四日(星期三)下午六時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時四十五分將舉行「中秋大火龍盛會」。一條巨大火龍遊走於薄扶林村至瀑布灣,並在每個社壇前拜祭,為來年祈福。最後火龍會舞到海中,寓意龍歸大海。市民亦可參加村內的花燈晚會。
 
  查詢可致電6043 0768。
 
*****
 
  中秋節期間,沙田及美孚將分別舉行嘉年華慶祝特區成立二十周年。
 
  由沙田區議會文化、體育及社區發展委員會節日慶典工作小組主辦,沙田民政事務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協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月滿歡樂聚沙田中秋晚會2017」,十月四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三十分在沙田公園舉行。
 
  活動免費入場,將有藝人表演、親子拍攝區、中國傳統手工藝和小食攤位、休閒藝坊及燈謎競猜,並設有大型中秋綵燈增加節日氣氛。
 
  查詢可致電2158 5381。
 
  為與居民一同慶祝回歸、國慶及中秋佳節,美青體育康樂聯會舉辦「慶回歸‧賀國慶 美孚中秋迎月晚會」,十月三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三十分在荔枝角公園露天劇場及嶺南之風舉行。
 
  活動包括花燈晚會、攤位遊戲、燈謎競猜及綜藝表演,免費入場。
 
  查詢可致電2743 8161。
 
*****
 
  康文署十月四日至六日(星期三至五)分別舉行三場中秋綵燈會,為市民帶來多元化的表演節目。詳情如下:
 
活動        日期、時間及地點        節目
市區中秋綵燈會 十月四日(星期三)晚上八時至十一時
維多利亞公園
燈謎競猜、步操管樂演奏、學生綵燈作品展和許願活動等
新界東中秋綵燈會 十月五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
沙田公園
遊戲及傳統小食攤位、魔術表演和小丑雜耍等
新界西中秋綵燈會 十月六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
青衣公園
泡泡雜技表演、舞獅表演、非洲鼓樂表演和工作坊等
 
  康文署更邀得江蘇省藝術團演出名為《月圓香江》的大型民族歌舞及雜技表演。現場亦設有粵港傳統手工藝示範環節,廣東和本地的工藝師傅會示範潮州刺繡、廣東瓶內畫、雀籠製作和客家花帶編織。
  
  此外,三個場地在綵燈會翌日晚上七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舉行「青年之夜」,精彩節目包括花式跳繩、啦啦隊串燒舞蹈、街舞和無伴奏合唱表演等。
 
  所有中秋綵燈會免費入場,活動詳情請瀏覽www.lcsd.gov.hk/eo或致電2591 1340查詢。
 
*****
 
  北區青年活動委員會主辦的「北區青年節--藝.動.樂」十月八日(星期日)下午一時至五時在上水石湖墟遊樂場舉行。
 
  精彩活動包括虛擬實境遊戲、手指陀螺體驗及競技賽、彩繪及手工藝工作坊和戶外刺激遊戲等。
 
  活動免費入場,適合任何年齡人士參加。查詢可致電2675 1869。
 
*****
 
  為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9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10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大坑火龍賀中秋」十月三日至六日(星期二至五)在大坑舉行。圖示早前的舞火龍活動。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月滿歡樂聚沙田中秋晚會2017 」十月四日(星期三)在沙田公園舉行。圖示去年晚會的猜燈謎活動。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十月四日至六日(星期三至五)分別於維多利亞公園、沙田公園及青衣公園舉行三場中秋綵燈會。圖示江蘇省藝術團的雜技表演。
「北區青年節--藝.動.樂」十月八日(星期日)在上水石湖墟遊樂場舉行。圖示去年活動的彩繪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