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三十日)在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慶祝68周年國慶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文藝演出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司長可否說一下香港快運無故取消航班,會否害怕香港的形象會受到影響?

政務司司長:政府首先很關注香港快運這事件。民航處今早已經約見了香港快運的高層,表達關注,還有要督促他們要盡量作出善後工作,包括要接觸所有的旅客,安排是否要轉另一些班機,還有安排退款,如果有需要是可以退款。民航處會要求他們提供一個詳細的報告,民航處會繼續密切留意着。這次事件當然不是理想的事,我們亦都不想見到的,因為剛剛遇着假期的高峰,我想受影響的旅客、香港市民的數目是不少的。所以我希望能夠盡快可以妥善處理這事件。

記者:但會否檢討現在的機制?因為HK Express(香港快運)有這件事,但政府是沒有罰款,沒有一些措施去監管的。

政務司司長:民航處會跟進這件事,運房局(運輸及房屋局)亦是相當關心這件事的,經濟發展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的同事亦都會關心這件事,所以我們會跟進的。

記者:有沒有機會可以檢討?其實現在的法例上面,會無故取消十多班航班。

政務司司長:民航處一定會密切留意着這件事件,還有要求(航空)公司提供一個全面的報告,亦都會看看這件事,吸取這件事的經驗,看看有甚麼可以做。檢討我們絕對不排除。

記者:王志民(中聯辦主任)昨日說,希望聯繫一下各界。特區政府會否幫忙從中協調一下?

政務司司長:我很歡迎王主任這個建議。當然這屆政府,我們目的都是能夠建立一個和諧的社會,特別希望能夠和各方面的關係做好一些,所以我們行政、立法關係放在一個很高的位置,這屆政府林太(行政長官)出來競選的目標都是說與大家「同行」,同行即是說大家多一些連繫,多一些接觸,所以任何事可以促進各方面的交流、溝通,我們樂意繼續做的。多謝大家。
 
2017年9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56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