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明月幾時有》為第七屆香港電影節揭開序幕(附圖)
************************
  由許鞍華執導的電影《明月幾時有》今晚(三藩市時間九月二十九日)在三藩市New People戲院為三藩市電影協會(SFFILM)和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的第七屆香港電影節揭開序幕。

  電影監製李恩霖親臨現場介紹《明月幾時有》,並在電影放映後參與觀眾的問答環節。該齣電影明日(三藩市時間九月三十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將再度放映。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在開幕酒會上歡迎李恩霖出席電影節開幕活動。他說:「電影製作人的參與讓電影節觀眾對參展電影有更深入的了解。」

  蔣志豪又感謝三藩市電影協會為本屆為期三日的電影節帶來八齣傑出香港製作,其中包括享譽國際的大師以至後起之秀的作品。本屆的參展電影除許鞍華的新作《明月幾時有》和經典作《投奔怒海》之外,還有邱禮濤執導的《原諒他77次》和《失眠》、彭浩翔執導的《春嬌救志明》、許宏宇執導的《喜歡‧你》、劉國昌執導的《毒‧誡》和黃國權執導的《同囚》。

  蔣志豪續說:「不少人都十分熟悉香港的電影製作,這有賴三藩市電影協會等電影節主辦單位不僅把許鞍華和杜琪峯等知名導演的作品帶到世界各地,更向大眾推介後起之秀的新作。」

  他說:「電影製作是香港重要和廣受支持的產業。香港特區政府成立了電影發展基金以資助本地電影製作,並透過於二○一三年設立的『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資助劇本創作和製作計劃比賽的優勝團隊新作,從而提拔新秀。我們很高興看到不少香港新進電影人都屢有佳作。」
 
2017年9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5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右)、三藩市電影協會執行長Noah Cowan(左)和香港電影監製李恩霖(中)今日(三藩市時間九月二十九日)出席在三藩市舉行的第七屆香港電影節開幕酒會。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今日(三藩市時間九月二十九日)出席在三藩市舉行的第七屆香港電影節開幕酒會,並在酒會上致辭。
香港電影監製李恩霖今日(三藩市時間九月二十九日)在三藩市New People戲院介紹第七屆香港電影節揭幕電影《明月幾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