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江蘇旅港各界人士慶祝國慶六十八周年暨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第二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出席江蘇旅港各界人士慶祝國慶六十八周年暨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第二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唐會長(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馬會長(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何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楊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王部長(江蘇省委統戰部部長王燕文)、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榮幸獲得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及香港江蘇青年總會的邀請,出席今晚慶祝國慶的盛會。今天也是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第二屆常務理事會就職,我謹向新一屆常務理事會成員衷心致賀。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八周年。數十年間,國家在經濟、科技、軍事、文化、民生等各個領域發展一日千里,綜合國力不斷提升,在世界上舉足輕重,我們身為中華兒女,莫不由衷感到自豪。展望未來,國家高瞻遠矚,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開拓龐大發展機遇。江蘇與香港同屬沿海地區,都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和對外門戶。我們應當積極發揮獨特的地理、經濟和人文優勢,加強合作交流,互惠互補,共同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今個禮拜初,江蘇省委書記李強先生來到香港,我跟他有一個非常好的見面、會談,也開拓了很多蘇、港兩地合作的範疇,包括投資、貿易、青年的合作,尤其是我告訴書記,唐會長接受我的委任,再過兩天成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的主席,所以現在江蘇省他們肯定在文化方面也支持我們。

  近年,江蘇發展蓬勃,通達內地主要省市的交通基建大大提升。滬寧高鐵、京滬高鐵、寧杭高鐵等路線相繼通車,江蘇省內城市成為國家鐵路網絡的重要樞紐,帶動江蘇拓展商機,發展經濟,人民往來便利。這方面非常值得我們借鏡,香港必須有完善的高速鐵路網絡連接內地省市,全力推進基礎建設互聯互通,以進一步增進與內地的經貿交流和融合,加強競爭力。我相信在座各位跟我一樣,都是非常熱切期待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明年第三季通車,以「一地兩檢」的便利,為兩地人民帶來更多方便。

  香港的江蘇團體一直本着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團結居港蘇籍鄉親,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維護香港和諧安定。江蘇團體也擔當蘇港橋樑,致力促進兩地緊密聯繫,同時非常關心青年發展,銳意推展蘇港青年交流,成績有目共睹。希望各位江蘇鄉賢繼續與特區政府攜手,一同努力為香港開創更繁榮的未來,為國家爭取更輝煌的成就。

  其實我跟李強書記會面的時候,也提議江蘇省透過跟江蘇社團的聯繫,明年在香港舉辦一個大型的綜合嘉年華會,把江蘇省每一個市的文化、旅遊、食品都帶到香港來,所以我現在先感謝江蘇社團總會這個工作。

  最後,祝國家富強昌盛,蘇港兩地欣欣向榮,在座每一位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