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務處處長在北京出席第八十六屆國際刑警組織全體大會
*************************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率領九人代表團,出席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期間在北京舉行的第八十六屆國際刑警組織全體大會。

  該全體大會是國際刑警組織的最高權力機關,每年開會一次,議決及通過各項重要政策。今年來自一百五十八個國家和地區共有八百五十多名高級警務人員出席。

  香港代表團由警務處處長率領,成員包括行動處處長鄧炳強、東九龍總區指揮官何婉霞、商業罪案調查科總警司黃英偉、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警司陳永安、警察學院副院長陳民德,以及聯絡事務科高級警司陳東。他們是隨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所率領的國家代表團,出席全體大會。

  本年度全體大會的主題為「全球安全 : 我們的安全」。代表們在會上討論及通過多項措施,強化國際刑警組織為各成員提供的服務及加強夥伴關係,從而提升國際刑警組織打擊跨境罪案的能力。

  期間,盧偉聰分別與澳洲、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各國警務首長及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Jürgen Stock舉行雙邊會議,並與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以及法國、德國及泰國各國警隊代表作簡短會面,共同商討打擊跨國罪行、反恐及國際合作事宜。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