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特別交通措施
*********

  警方將實施特別交通措施,以方便市民慶祝中秋節。

大坑
--

  以下特別交通措施將於十月三日至六日實施,以便進行舞火龍活動。

甲.封路

  下列道路將於每日下午六時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封閉:

- 蓮花宮西街;
- 蓮花街;
- 浣紗街;
- 安庶庇街;
- 布朗街;
- 華倫街;
- 重士街;
- 禮賢街;
- 書館街;
- 京街;
- 施弼街;
- 新村街;及
- 第二巷。

乙.改道

  上述封路措施實施後,以下改道措施亦會實施:

- 沿銅鑼灣道西行的車輛不准左轉入浣紗街、布朗街及重士街;及
- 沿銅鑼灣道東行的車輛不准右轉入浣紗街,並須於蓮花宮西街調頭。

丙.停車位暫停使用

  下列道路所有停車位,包括殘疾人士停車位,將於每日下午四時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暫停使用:

- 蓮花宮西街;
- 蓮花街;
- 浣紗街;
- 安庶庇街;
- 布朗街;
- 華倫街;
- 重士街;
- 禮賢街;
- 書館街;
- 京街;
- 施弼街;
- 新村街;
- 銅鑼灣道;及
- 第二巷。

銅鑼灣
---

甲.行人專用區

  十月三日及六日每日下午四時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十月四日下午四時至翌日凌晨三時,及十月五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下列地點將列為行人專用區:

- 景隆街以東的駱克道;
- 東角道;及
- 百德新街以西的記利佐治街。

乙.封路

  如有需要,十月三日、五日及六日每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五十九分、十月四日晚上七時至翌日凌晨三時,下列地點或禁止車輛駛入:

- 糖街;
- 介乎京士頓街與記利佐治街的百德新街;
- 介乎維園道天橋斜路與高士威道的告士打道支路,沿大坑道天橋前往告士打道北行的車輛除外;
- 京士頓街西行線;
- 百德新街以東的記利佐治街;及
- 興發街將會間歇性封閉,專利巴士及專線小巴除外。

丙.改道

  上述封路措施實施後,以下改道措施亦會實施:

- 沿百德新街南行的車輛須左轉入京士頓街東行;
- 沿加寧街行駛的車輛不准右轉入京士頓街西行;
- 沿告士打道及大坑道天橋北行的車輛不准左轉入京士頓街西行;及
- 沿維園道天橋往告士打道南行的車輛須右轉入告士打道支路西行。

  如有需要,下列道路將會封閉:

- 加寧街;
- 京士頓街東行線;及
- 介乎京士頓街與告士打道支路的百德新街。

丁.停車場及停車位暫停使用

- 興發街停車場於十月四日下午五時至翌日凌晨三時,及十月五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五十九分暫停使用,殘疾人士停車位除外;及
- 記利佐治街停車場的入口於十月三日、五日及六日每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五十九分,及十月四日晚上七時至翌日凌晨三時封閉。

戊.禁止學習駕駛者使用的路段

  十月三日及五日每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五十九分、及十月四日晚上七時至翌日凌晨三時,學習駕駛者不可進入下列道路:

- 禮頓道東行線;
- 天樂里;
- 銅鑼灣道;
- 興發街;
- 介乎永興街與帆船街的電氣道;
- 摩理臣山道北行線;
- 馬師道以東的軒尼詩道;
- 介乎炮台山道與高士威道的天后廟道;及
- 高士威道。

山頂
--

  十月四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翌日凌晨二時三十分,及十月五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時將實施下列交通安排:

- 沿山頂道上山方向往夏力道、盧吉道及柯士甸山道行駛的車輛須改經山頂廣場停車場入口旁的支路下山,住客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 盧吉道、夏力道及柯士甸山道將會封閉,住客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及
- 位於山頂花園及柯士甸山道的收費錶停車位及電單車停車位將暫停使用。

中區
--

- 介乎花園道與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辦事處的纜車里將於十月四日及五日每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封閉,的士及專利巴士除外;及
- 位於纜車里的收費錶停車位將於上述時段暫停使用。

海灘
--

一.淺水灣

  視乎人潮及交通情況,警方或由十月四日至六日實施下列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

甲.封路

  如南灣道一帶的停車場已滿,南灣徑以南的南灣道將會封閉,住客及公共交通工具除外。

  沿淺水灣道行駛的公共小巴將禁止駛進海灘道。

乙.改道

- 沿淺水灣道東行的車輛不准在淺水灣道與南灣道交界掉頭;
- 如停車場已滿,車輛或不准於淺水灣道的停車場外等候;及
- 如南灣道一帶的停車場已滿,沿海灘道行駛的車輛須改由南灣道北行離開該區,住客除外。

丙﹒停車位暫停使用

  下列停車位將於十月四日至六日每日下午四時至翌日上午六時暫停使用:

- 位於香島道的所有收費錶停車位及電單車停車位,殘疾人士停車位除外;及
- 位於海灘道的所有收費錶停車位及電單車停車位。

二.石澳

  位於石澳泳灘停車場的十五個停車位將於十月三日下午二時至十月六日上午七時暫停使用。

  視乎人潮及交通情況,警方或由十月三日至六日實施下列封路措施:

- 石澳山仔路將會封閉,居民除外;
- 如位於大浪灣及石澳的停車場已滿,車輛或不准於停車場外等候;及
- 大浪灣道將禁止會封閉,持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三.赤柱

  視乎人潮及交通情況,如該區停車位已滿,赤柱灘道及黃麻角徑將於十月四日及五日封閉,居民及公共交通工具除外。

香港仔及薄扶林
-------

  視乎人潮及交通情況,下列道路將於十月四日下午六時至晚上十時三十分實施間歇性封閉:

- 薄扶林道;
- 華富道;
- 瀑布灣道;
- 東勝道;
- 香港仔大道;
- 香港仔舊大街;
- 西安街;
- 成都道;
- 湖南街;及
- 南寧街。

  崇文街於十月四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三十分封閉。

屯門
--

  下列道路將於十月三日至五日每日下午五時至翌日上午五時實施間歇性封閉:

- 黃金泳灘徑;
- 通往舊咖啡灣泳灘公眾停車場的未命名通道;
- 介乎青山公路與嘉多利灣泳灘公眾停車場入口的青茵街;及
- 通往蝴蝶灣泳灘公眾停車場的未命名通道。

荃灣
--

  大帽山道由其與荃錦公路交界處以東的路段將於十月三日至六日每日下午五時至翌日凌晨三時封閉,居民除外。

  大帽山郊野公園停車場的所有停車位將於十月三日至六日每日下午五時至翌日凌晨三時暫停使用。

馬鞍山
---

  視乎人潮及交通情況,以下封路措施或於十月三日至五日每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翌日凌晨三時實施:

- 馬鞍山村路小型掉頭處以南的路段,居民除外;
- 落禾沙里由其與西沙路交界處以北的路段,居民及返回落禾沙里旁停車場的貨車除外;及
- 耀沙路由其與烏溪沙路迴旋處交界處以北的路段,居民及返回耀沙路盡頭處停車場的車輛除外。

  警方會視乎該區當時的交通及人潮情況實施交通安排。駕車人士應保持忍讓,並遵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