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加強於「國慶黃金周」期間對旅客消費保障(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展開名為「神盾」的巡查行動,加強於「國慶黃金周」期間對旅客的消費保障。

  海關商品說明調查科總貿易管制主任王慶文及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指揮官孫慧儀表示,行動期間,海關將加強巡查旅行團購物點,以及位於油尖旺、灣仔及銅鑼灣等旅遊購物區的參茸海味及藥妝等店鋪,並呼籲零售商戶及旅遊從業員遵守《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根據《條例》,商戶如使用不良營商手法,包括就商品作出虛假說明、誤導性遺漏,戓作出具威嚇性營業行為及「先誘後轉銷售」行為,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海關亦呼籲旅客在購物前要清楚貨品的規格,多作比較,並且光顧信譽良好商戶;付款前要確定售價及量計單位,購物後亦要保留單據。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