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二○一七年十月至十二月季度賣地計劃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公布二○一七至一八年度第三季度(即二○一七年十月至十二月)賣地計劃。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說:「二○一七至一八年度第三季度,政府計劃以招標方式出售三幅分別位於觀塘、上水及九龍塘的住宅用地,預計可建單位合共約1,090個。」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亦計劃在同一季度就黃竹坑站第二期物業發展項目招標,估計可提供約600個單位;與此同時,巿區重建局(巿建局)計劃就一個位於旺角的發展項目招標,可提供約190個單位。」
   
  二○一七至一八年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目標為18,000個單位。
   
  黃偉綸回顧二○一七至一八年度上半年私人房屋土地供應的情況。政府在首兩季度各推出三幅住宅用地,預計可建單位合共約3,140個。私人發展及重建項目首兩季的供應持續暢旺,預計可建合共約13,020個單位。
   
  此外,在過去兩個季度,港鐵公司和巿建局各推售一個物業發展項目,預計可建單位合共約2,100個。
   
  黃偉綸說:「綜合以上所述,二○一七至一八年度上半年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估計可供興建約18,260個單位,達致全年18,000個單位的供應目標。在本財政年度餘下兩個季度,政府仍會繼續推出土地,以確保持續的土地供應。」
   
  經濟用地供應方面,黃偉綸表示,政府計劃在來季推售一幅位於荃灣的工業用地。
   
  他說:「該用地預計可提供的樓面面積約18,700平方米,可作現代工業用途,包括資訊科技及電訊、影音錄製室、設計及媒體製作等等。」

  一如以往,視乎巿況及其他實際因素,包括所需籌備工作的進度,如有需要,政府可能會調整季度賣地計劃,或在季度內公布加推其他用地。
   
  黃偉綸補充說:「政府會繼續全力以赴,多管齊下增加短、中及長期的土地供應,以回應市民住屋和社會經濟發展的需要。」
   
  擬在二○一七年十月至十二月招標的政府用地資料載於附件。實際招標時間表視乎所需籌備工作的進度。地政總署將於個別土地招標前另行公布出售土地的詳細安排。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