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運動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返港歡迎儀式(附圖)
********************************

  香港運動員早前在天津市舉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運動會(全運會)中摘下兩金、七銀、七銅共十六面獎牌,總數比上屆多出一倍,約有六成運動員取得前八名的成績,是參與歷屆全運會的最好成績。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九日)為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舉行返港歡迎儀式,慶祝運動員凱旋歸來。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歡迎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全運會上各省市精英雲集,競爭激烈。香港運動員在比拼時,充分展現不畏艱辛、堅毅不屈的香港精神,令全港市民感到自豪,亦為香港年輕人樹立良好的榜樣。他並感謝代表團的領隊、教練、香港體育學院的醫療團隊及隨隊工作人員,為運動員在比賽期間提供各種適切的支援。

  劉江華祝願各運動員汲取今次參與全運會的寶貴經驗,在明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上為香港續創佳績,在國際體壇再放異彩。

  第十三屆全運會於八月二十七日至九月八日在天津市舉行。香港共派出二百五十四名運動員參加二十二個決賽項目,包括游泳、田徑、羽毛球、皮划艇、自行車、馬術、擊劍、高爾夫球、體操、手球、柔道、空手道、輪滑冰球、帆船、射擊、乒乓球、跆拳道、網球、鐵人三項、沙灘排球、帆板及武術(套路)。

  香港運動員在今屆全運會競賽項目奪得十六面獎牌,金牌得主分別為逄瑤和楊倩玉(自行車)、梁峻榮(自行車);七面銀牌來自鄭子文(空手道)、崔浩然(擊劍)、高肇蔚和梁峻榮(自行車)、杜敬謙(游泳)、蕭穎瑩(馬術)、張敬樂(自行車)、孟昭娟(自行車);以及奪得銅牌的洪皓崴(空手道)、劉慕裳(空手道)、方凱申(擊劍)、黎嘉怡(馬術)、李慧詩(自行車,兩面銅牌)、張小倫、陳建雄、崔浩然和張家朗(擊劍)。

  除原有的競賽體育項目外,國家體育總局在本屆全運會新增群眾比賽項目,並由群眾及相關機構自行參與。香港運動員在群眾比賽項目表現出色,共贏得六面獎牌。金牌得主是陳翔志(攀岩);兩面銀牌來自鄧少熙(攀岩)和馬栢康(滾軸運動);而奪得銅牌的是梁麗萍(武術)、陳文豐(滾軸運動)及于朗 (滾軸運動)。

  有關競賽項目和群眾項目的獎牌得主,請參閱附表。

  歡迎儀式於政府總部西翼會議廳舉行;其他出席儀式的主要嘉賓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兼香港特區代表團籌備委員會(籌委會)主席霍震霆、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兼代表團名譽顧問馮程淑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兼代表團副團長李美嫦,以及籌委會副主席兼執行委員會主席余國樑。各嘉賓先後頒發嘉許狀予在全運會中表現優異的香港運動員。體育專員兼籌委會委員楊德強亦有出席。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