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發行特別郵票「旗袍」(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宣布,一套以「旗袍」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十月十七日(星期二)推出發售。

  旗袍是一九二○年代以後流行的中國傳統女性服裝,最能展現女性的體態美和東方韻味。香港郵政特以「旗袍」為題發行一套特別郵票,回顧近一世紀以來旗袍的演變,展示本港女性的穿衣文化,並為這種中國傳統服飾存留印記。  

  一套六枚郵票,連同郵票小型張,分別展現不同年代(一九二○年代至當代)旗袍的特色。郵票上的插畫,全由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視覺藝術與文化研究高級文憑課程的學生繪畫。郵票小型張嵌有首次推出的旗袍形郵票,印製面值20元的郵票小型張所用的紙張更以塔夫綢布料製成,以彰顯主題。

  各郵政局十月三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三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十月三日至九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市民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閱覽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