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香港金融服務界慶祝國慶六十八周年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二十八日)晚上在香港金融服務界慶祝國慶六十八周年晚會的致辭全文:

張華峰議員(晚會籌委會會長)、丁晨主席(晚會籌委會主席)、李主席(晚會籌委會執行主席李細燕)、各位主禮嘉賓、各位政府的同事、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我今晚非常高興出席香港金融服務界慶祝國慶六十八周年晚會,與業界友好聚首一堂,一同慶祝國慶。

     國家改革開放近四十年以來,經濟發展一日千里,創下舉世矚目的成就。國家躍居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貢獻世界經濟增長達到百分之三十三以上。內地經濟在今年亦繼續穩步增長,經濟結構改革持續取得成效,也會繼續成為環球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來源。

     今年也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二十年來,香港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和國家政策的支持下,經濟上取得長足的發展,當中金融服務業尤為突出。香港是內地金融市場連接國際的主要門戶,也是人民幣國際化的主要通道和「試驗田」,至今已成為領先全球的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近年先後推出的滬港通、深港通、債券通以及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安排,促進了內地資本市場進一步對外開放,同時亦讓香港和國際的投資者有一個渠道可以投資內地的產品,令到我們作為金融中心的位置和資產管理中心的位置,得到進一步的加強。

     香港金融服務業貢獻香港的本地生產總值百分之十八,聘用超過二十五萬人,是香港經濟的中流砥柱。香港金融業界對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以至國家金融市場的發展和國際化,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我在這裏衷心感謝業界各位朋友一直以來的努力和貢獻。

     展望未來,特區政府會與金融服務業界一起攜手合作,提升香港的競爭力,好好發揮「一國兩制」的雙重優勢,把握好「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規劃,以及人民幣國際化帶給香港的巨大機遇,為香港和國家的繁榮發展出一分力。

     最後,我衷心祝願祖國富強興盛,香港繼續繁榮穩定,金融業界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座各位朋友身體健康、生意興隆、家庭幸福。

     多謝各位!
 
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二十八日)晚上在香港金融服務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八周年國慶聯歡晚會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二十八日)晚上出席香港金融服務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八周年國慶聯歡晚會。圖示陳茂波(前排左三)、晚會籌委會會長張華峰(前排左二)、晚會籌委會主席丁晨(前排中)、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周松崗(前排右一)與其他嘉賓在晚會上合照。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金融服務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八周年國慶聯歡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