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華醫院公布一宗病人感染肺結核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廣華醫院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八日)有以下公布:

  廣華醫院於九月二十五日接獲衞生署通知,一名入住該院兒科病房的五個月大女嬰之母親早前證實患上肺結核病,並已在一個多月前開始接受藥物治療。該名女士於九月十三至二十五日曾到本院兒科病房照顧女嬰,期間一直有佩戴口罩。為謹慎起見,院方即時安排該名女嬰入住隔離病房,經檢查及化驗後於九月二十六日確診女嬰患上肺結核病。女嬰現正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該院已即時按既定感染控制指引進行調查,並陸續聯絡曾與該名女士有接觸的病人,共涉及40名病人,有關病人將會安排到指定門診跟進。院方亦已提醒有關病人及其家屬,如發現有肺結核病徵狀應盡早求醫。至今並無病人或員工出現肺結核感染徵狀。該院亦已設立查詢電話3517 2587,方便有關人士在辦公時間內致電查詢。

  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人士及員工的健康情況,並已將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衞生防護中心。



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