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收窄入口層面扣檢禽蛋的安排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表示,因應較早前歐洲聯盟(歐盟)就跟進雞蛋檢出除害劑氟蟲腈事件舉行部長會議,並得悉歐盟各國已即時實施一個共同監察在禽蛋及禽肉非法使用化學物的計劃,加上有關事件並無出現新情況,中心決定由即日起將在入口層面扣檢所有來自歐盟國家禽蛋的安排收窄至五個歐盟國家,包括荷蘭、比利時、德國、法國和意大利。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自八月十四日起在入口層面扣檢所有來自歐盟的禽蛋作為預防性措施。中心一直密切留意事態發展,根據我們掌握的資料,除了該五個國家的禽蛋涉及有關事件外,並無資料顯示其他歐盟國家曾出現在禽蛋非法使用氟蟲腈的情況。我們會繼續在入口層面扣檢該五個國家進口的禽蛋,待化驗結果滿意才予放行及供市場出售。自事件發生後,除較早前公布的不合格樣本外,中心另抽取共一百六十個禽蛋及蛋類產品樣本作化學(包括氟蟲腈)測試,全部通過檢測。」
   
  中心會繼續因應事件的最新發展,適當調整跟進行動,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