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輪候資助學前康復服務的兒童提供學習訓練津貼項目」申請資格下月起放寬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公布,由社署資助的「為輪候資助學前康復服務的兒童提供學習訓練津貼項目」的申請資格,將由十月一日起放寬。

  社署發言人表示,該項目旨在為正在輪候資助學前康復服務的低收入家庭兒童提供學習訓練津貼,讓他們可以在輪候資助服務期間,使用由認可服務機構提供的自負盈虧服務,以幫助他們的學習及發展。為進一步加強對輪候特殊幼兒中心服務的兒童的支援,政府決定該些兒童將無須經過入息審查便可獲得學習訓練津貼,津貼名額並會增加約1 500個以滿足服務需求。

  社署將陸續發信給正在輪候特殊幼兒中心服務的兒童的家長或監護人,邀請他們申請。

  至於正在輪候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兼收弱能兒童計劃服務的兒童,他們申請有關訓練津貼時仍須接受家庭入息審查。如家庭入息在全港相關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的75%或以下,亦可獲得津貼。

  項目申請手續和服務詳情,以及新一批獲認可可提供學習訓練服務的機構名單已上載於社署網頁(www.swd.gov.hk)。

  如有查詢,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社署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科(電話:2892 5573)。



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