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二十七屆全港詩詞創作比賽──律詩」頒獎禮今日舉行(附圖)
******************************
  為提高市民運用中國語文和欣賞韻文的能力,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早前舉辦「第二十七屆全港詩詞創作比賽──律詩」。頒獎典禮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

  公開組冠軍由李瑞鵬奪得,其作品《遠山望木棉樹》勾勒出木棉樹的硬朗形象;而學生組冠軍則由香港樹仁大學學生霍詠儀奪得,作品為《仲春遊香港花展有作》。霍詠儀借花喻人,寓意生命有限,行樂當及時。其他得獎作品取材豐富,有借景抒情,也有表達對社會和時事的關注。

  康文署助理署長(圖書館及發展)劉淑芬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全港詩詞創作比賽」舉辦的目的是推動文學欣賞和創作,於比賽前更舉辦多個「詩詞寫作講座」,介紹詩詞的特色、聲韻運用和基本寫作技巧。

  出席頒獎禮的其他嘉賓包括比賽評判何文匯教授、陳志清教授、陳煒舜教授、黃坤堯教授和劉衛林教授。今屆比賽的評判還有鄧佩玲教授。

  香港公共圖書館由一九九一年開始,每年舉辦「全港詩詞創作比賽」,單年比詩,雙年比詞。今屆是第十四次舉辦律詩創作比賽,讓參賽者一展文采。

  今屆比賽共收到超過一千份參賽作品,反應非常熱烈。公開組參賽者來自社會各界;學生組參賽者則包括多間大專院校及高中的學生。

  公開組及學生組各設冠、亞、季軍、優異獎五名及特別獎兩名,得獎名單及獲獎作品已上載公共圖書館網頁www.hkpl.gov.hk/poetrywriting

  今屆的獲獎作品今日至十月二十五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南門大堂展出,隨後亦會於多間公共圖書館作巡迴展覽,歡迎市民參觀。有關詳情,請瀏覽上述網頁。
 
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二十七屆全港詩詞創作比賽──律詩」頒獎典禮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圖示出席嘉賓(前排左起)香港公共圖書館總館長(香港中央圖書館及推廣活動)鄭學仁博士、評判劉衛林教授和何文匯教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圖書館及發展)劉淑芬、評判黃坤堯教授、陳志清教授和陳煒舜教授與得獎者合照。
「第二十七屆全港詩詞創作比賽──律詩」的獲獎作品由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二十五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南門大堂展出,隨後亦會於多間公共圖書館作巡迴展覽,歡迎市民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