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局局長到訪離島區(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九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訪離島區,參觀環保教育中心及青年綜合服務中心,並與青少年就環保議題交流。

  在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李炳威陪同下,黃錦星首先與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及一眾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政府環保政策的意見,並了解他們對地區環境事務的關注。

  隨後,黃錦星到長洲參觀「食‧環園」環保教育中心。該項目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撥款資助,由長洲婦女會營運。中心現時每日平均回收逾三百公斤家居廚餘,透過廚餘機以高溫分解廚餘製成肥料,供園內種植蔬菜和免費派發予長洲居民及其他農場使用。該中心並透過舉辦回收講座、園圃種植及其他環保減廢活動,鼓勵居民參與廚餘回收,並藉此推動源頭減廢,減少棄置廚餘。

  行程結束前,黃錦星到長洲鄉事委員會青年綜合服務中心參觀。該中心曾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和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撥款,資助安裝太陽能光伏系統及小型氣候監察站,並定期籌辦環保教育推廣活動,培養青少年的環保意識。黃錦星又與中心內的青少年就日常生活及環境保護等範疇交流,呼籲他們知行合一、珍惜資源,實踐惜物減廢、「咪做大嘥鬼」。



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