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褐根病管理」巡迴展覽即將舉行
***************

  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明日(九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十四日舉行「褐根病管理」巡迴展覽,透過展示受褐根病感染的樹木樣本和資料展板等,讓市民進一步認識褐根病。

  巡迴展覽將展出受褐根病感染的碎木和樹根樣本、褐根病的真菌子實體及受污染的泥土樣本,並設有資料展板介紹該病的病狀、對樹木的影響及政府的管理策略等。

  巡迴展覽將於以下日期及地點舉行:
日期 時間 地點
九月二十八至十月二十二日 上午七時至下午十一時 屏山天水圍文化康樂大樓二樓
十月二十三至三十日 上午五時至午夜十二時 九龍公園拱廊
十月三十一至十一月十四日 二十四小時開放 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入口大堂

  褐根病暫時沒有有效的根治方法。該病容易經根部接觸、受污染的泥土、地表水和地下水,甚至經空氣傳播。樹木受感染後,健康會迅速惡化,導致根部出現腐爛和不可逆轉的結構性損壞,嚴重危害公眾安全。由於受感染的地點於若干年內不適合再種植樹木,褐根病對城市園境同樣帶來影響。

  政府正採取多管齊下的策略,預防及管理褐根病。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於二○一二年推出《褐根病指引》,並進行年度樹木風險評估和審核,確保政府管理的樹木得到有系統抽驗。提升樹藝行業的能力、專業知識和標準,以及加強公眾教育和對褐根病的意識為有效管理褐根病的關鍵。



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