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資料館選映《阮玲玉》 響應「世界視聽遺產日」(附圖)
****************************
  為響應「世界視聽遺產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推出特備節目,於十月二十七日(星期五)晚上七時在資料館電影院選映《阮玲玉》(1992),電影由張曼玉、梁家輝、秦漢、劉嘉玲和葉童主演。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自二○○五年起,把每年的十月二十七日定為「世界視聽遺產日」,藉此提升大眾對視聽遺產保育的認識,並奠定視聽遺產作為地域文化的重要地位。

  得到星空華文傳媒有限公司借出翻底片及聲片,經修補後的《阮玲玉》版本以2K掃描,轉換成數碼檔案放映。是次放映的版本為一百五十五分鐘導演版,比當年上映的版本多出約三十分鐘,更為原汁原味。

  《阮玲玉》是關錦鵬透過一代藝人阮玲玉(張曼玉飾)的傳奇一生,追懷三十年代的一群影人,仰慕之情溢於言表。影片重點不在阮的悲劇人生,反而突顯她和眾人的友愛和夥伴關係,及他們對藝術的追求和貢獻。張曼玉更憑此片獲得柏林影后。

  影片為國、粵語及上海話對白,設中、英文字幕。

  電影票價四十五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HKFA/zh_TW/web/hkfa/programmesandexhibitions/2017unesco/index.html
 
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響應「世界視聽遺產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推出特備節目,於十月二十七日(星期五)晚上七時在資料館電影院選映《阮玲玉》(1992)。圖示《阮玲玉》劇照。
為響應「世界視聽遺產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推出特備節目,於十月二十七日(星期五)晚上七時在資料館電影院選映《阮玲玉》(1992)。圖示《阮玲玉》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