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德地盤嘉許計劃」表揚建造業安全典範(附圖)
***********************

  「建造業安全周2017」壓軸活動-第二十三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今日(九月二十六日)舉行,表揚多個安全表現卓越的建造業承建商、工地監督團隊、前線工地監工和工友。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在典禮致辭時表示,「公德地盤嘉許計劃」多年來一直鼓勵承建商提升工地安全和關懷工友。今年的「建造業安全周」以「工人行為」為題,由工人行為和態度入手,鼓勵建造業各持份者共同做好工地安全,減少意外發生。

  一同主禮的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表示,近年香港建造業在安全、環保、工友褔利和減少工程對鄰舍影響等方面都作出改善,有助吸引更多新人入行。業界亦積極推動義工計劃,幫助弱勢社群,為建造業營造健康及關愛的形象。

  今屆計劃共有49個工地獲獎,工務和非工務工程工地分別佔29和20個。計劃設有多個獎項類別,包括「新建工程公德地盤獎」、「維修、保養、改建及加建工程公德地盤獎」、「傑出環境管理獎」、「模範分包商獎」、「模範前線工地監工獎」、「最佳模範前線工地監工獎」、「模範工人獎」和「最佳模範工人獎」。

  由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合辦的「公德地盤嘉許計劃」,旨在透過表揚業界優秀榜樣,推廣工地安全意識,以及安全、健康和環保的作業方式。今屆計劃的得獎名單載於「建造業安全周」網頁(www.safetyweek.hk/web/)。



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