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李宗德講堂命名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出席李宗德講堂命名典禮致辭全文:
 
胡(曉明)先生(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李(宗德)博士(和富社會企業會長)、郭(位)教授(香港城市大學校長)、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香港城市大學李宗德講堂命名典禮。
   
  香港城市大學於一九九四年成為大學,一直與時俱進,勇於創新,是一所充滿朝氣、多元發展、具國際視野的大學。我很高興看到,城大在國際大學排名榜上不斷攀升。根據QS(Quacquarelli Symonds)公佈最新的大學排名,城大位居全球第49位,在世界年輕大學排名榜中更名列第四。有此佳績,實有賴城大校方、教研人員和學生全體「城大人」的努力。
   
  我感謝李宗德博士對大學教育和全人發展的支持。Joseph不但是成功的企業家,更是社會企業運動的先驅,熱心公益和社會服務,支持教育和青年發展。在Joseph身上,我看到企業融入社會,「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典範。Joseph以往曾多次捐助城大,支持學生創業、社區安老系統轉型、優化圖書館設施及學生發展。這次捐贈將支持大學整體發展及多個大學以社區為本的計劃。
   
  連同城大在內,香港現時有五所大學躋身全球100強,成績驕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教育,因為投資於人才,就是建設香港的未來。本年度財政預算中,教育投資達786億元,相當於整體開支的超過百分之21。我們亦為大學生開拓多元發展的機會,支持年輕人融入社區,往內地和國際學習、交流、實習,增長識見,擴闊視野。
   
  今日的典禮,標誌着學術界、商界和政府三方協作,支持大學的發展和全人教育,而大學創造的知識和培育的人才,將推動經濟和社會不斷進步。城市大學的校名,由城市和大學組成,英文的from town to gown,即社會和大學攜手合作,正好是今日的寫照。我祝願城大與社會有更多互動,培養慎思明辨、德才兼備、具家國情懷和國際視野的社會領袖,為社會作出更大、更多的貢獻。
       
  多謝各位!
  
 
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14分
即日新聞